【太中】无医

卧底太宰治x医生中原中也。

刀子掰成糖系列。

深夜,玄关传来一阵敲门声。中原中也蓦地惊醒。
“中原医生。那位客人,不,病人又来了。”小助手焦急地喊着。
中原中也依旧躺在床上,丝毫没有要起身开门的意思。他翻身换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,漫不经心地问道:“这次他又怎么了?是跳河、上吊、还是……”
“咬到舌头了!”太宰治欢快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“快去死吧,你治不好了!”中原中也喊道。话音未落,就听到“啪嗒”一声,门被打开了。

中原中也伸手打开夜灯。昏黄的灯光下,太宰治棱角分明的面庞看起来柔和了许多。然而他的行为还是那么招人讨厌。
太宰治含笑朝中原中也走来,随意地甩着套在食指上的钥匙扣。钥匙与金属帽子吊坠不时碰撞在一起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似是在故意炫耀房屋主人对他的纵容一般。

妈的,备用钥匙什么时候被他顺走了。中原中也脸色变得很难看,太宰治却仿佛没看见一样。“中也,我要住院。”说着便要往床上躺。
“脱掉在外面穿的衣服再上床。”中原中也一脚把他踹开,态度很坚决。
“中也,你当了医生之后,还真是变洁癖了啊。”太宰治小声抱怨着,还是脱下了外套和长裤。
中原中也没回应他。
其实医生的身份和这间诊所的存在,都不过是他洗白身份的工具。在黑手党时攒下的钱,足够他舒服地过一辈子了。那么太宰治呢,中原中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还要去做卧底。不过太宰治也从来不需要他的理解。
“中也。”太宰治钻进中原中也的被窝,从后面抱住他。
中原中也装睡不理他。

一觉醒来感觉头昏昏沉沉的,连穿衣的动作都酸软无力。中原中也走到客厅,太宰治正吃着早餐。
“中也。你那份早餐我也做了哦。”太宰治嘴里叼着吐司,说话都含糊不清。
中原中也没往桌上看一眼,只是吸了吸鼻子,问道:“这是什么味儿?”
太宰治偏过头想了想,然后“啊”了一声,“我忘关煤气了!”
“卧槽别他妈拉着我跟你殉情。”中原中也随手抄起一个马克杯,朝太宰治砸去。
“哎呀,我真的是忘记了嘛。医者父母心。中也脾气这么暴躁可不行呀。”太宰治一侧身,轻易避过了马克杯。杯子撞在墙壁上,碎片散落了一地。
“那你先叫我一声爸爸再说!等着,我他妈今天非要宰了你……”中原中也一边开窗,一边回头骂太宰治。
太宰治早已逃之夭夭。

等到深秋的冷风灌满整个房间,中原中也才觉得清醒了几分。清洗餐具、打扫厨房、收拾马克杯的碎片。这些都得由他自己来。
忙完这一切后,中原中也才想起太宰治留给他的那份早餐。或许那个男人,还有那么一点,是好的吧。
这么想着,中原中也坐到餐桌前。吐司只剩下半片,培根明显煎焦了。怀着最后一点期望,中原中也拿起叉子戳了一下盘中的煎蛋。妈的,又没熟。


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,横滨迎来了一场寒潮。中原中也坐在沙发上,裹紧了围巾。他知道太宰治穷,但没想到他连暖气都舍不得开。
“呐,中也。”太宰治坐在中原中也旁边,斟了一杯红酒递给他。中原中也没有伸手去接。
似乎察觉到了中原中也嫌弃的眼神,太宰治微笑道:“这是我最好的酒了。”
中原中也接过酒杯,问道:“你叫我来就是为了请我喝这廉价酒吗?”
“还有别的事哦。“太宰说着,也为自己倒了一杯酒,“他们发现我是卧底了,我可能活不过圣诞节啦。”
中原中也倾杯的动作稍微僵了一下。他转头看向身边的男人。太宰治正用手指缓缓摩挲杯沿,面上没有任何表情。
“啊,对了!”太宰治突然一拍手,兴奋地叫道,“如果我真的死了,那我的心脏就留给中也做标本好了。泡在装着福尔马林液的容器里,然后摆在办公室,不是很酷吗?”他说这话时语气很轻松,就像在讨论晚餐是吃披萨还是火锅那样。
“你还真当他们会给你留个全尸?”中原中也竭力平静地说道。
“我尽量。”太宰治站起身来,笑道:“考虑到我有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,所以现在有东西要交给中也。”

摆在桌上的是一顶装饰着假花和珠链的黑色软沿帽,虽然十年前就已见过它了,但太宰治现在还是想笑。“中也你……”调侃的话刚说到一半,太宰治的下巴就挨了一拳。
“妈的,原来是你偷走的啊!”中也抬头怒视太宰治,那顶帽子是他年少时最喜欢的。
“别这么说嘛,我只是代中也保管一下。”太宰治摸了摸被打的下巴,嘴角又翘了起来。
中原中也拍着帽子上的尘土,沉默无言。
少年时,太宰治让他失去了最心爱的帽子。
而现在,太宰治又要让他失去什么呢?


刚回到诊所,中原中也就被助手叫住。
“中原医生。太宰先生有东西让我交给你。”助手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淡蓝色的长方形礼盒。
中原中也对这个礼盒的样式再熟悉不过了。这是他前几天和太宰治一起上街时,太宰治央他买下的。
“喂,拿你自己的钱买啊混蛋。”中原中也一开始拒绝了这个奇怪的要求。
“不行呢。我的钱有别的用途。”太宰治注视着他的眼睛,认真说道,“买下它吧,中也。这很重要呢。”
“妈的,当老子是你的提款机啊。”中原中也一边骂着,一边付了款。
他没想到最终收到这个礼盒的人会是自己。

打开礼盒,静躺在里面的是一张银行卡和一枝玫瑰花。
“太宰先生说了好多奇怪的话啊……”
“说什么卡里的钱,让中原医生每天买两枝玫瑰。一枝送给中原医生自己,一枝带到他的墓前。”
“太宰先生还说……卡里的钱够中原医生买玫瑰买到100岁。”
“唔,中原医生。怎么了?你有在听吗?”
“反正我是不相信太宰先生真的会死啦,他说要死的次数比我说要减肥的次数还多。中原医生觉得呢?”
望着礼盒中的正在枯萎的玫瑰花,中原中也沉默着苦笑。


还没来得及问关于太宰治关于礼盒的事情,中原中也就被森鸥外召回了港口黑手党。等他镇压完敌对组织,圣诞节已经过了。中原中也最后杀掉的人是个卧底。他被中原中也一枪打死,不仅免受了酷刑,还留下了一颗完好的心脏。这处刑方式显然不符合黑手党的规矩,但没人对曾经的五大干部提出质疑。
中原中也走出地牢,外面正下着这个冬天的初雪。雪越下越大,仿佛要掩埋世间的一切肮脏与罪恶,也要将一切温暖与爱意都消融掉。
“污浊了的忧伤/今天小雪初降
污浊了的忧伤/在风雪中惆怅
污浊了的忧伤/在梦中平静的迎接死亡
污浊了的忧伤/隐没在暮色凄凉”

按照中原中也吩咐的,圣诞夜诊所没有锁门。然而并没有人来造访。


初雪过后,天气更冷了。中原中也被森鸥外和尾崎红叶留下来过新年。此刻他正躺在壁炉旁的沙发上打瞌睡。
怎么像个老头子一样啊,中也。太宰治的声音突然盘旋在他耳边。
中原中也猛然坐起,又是梦。这些天来,他没有收到关于太宰治的任何消息。那个男人就像是从世间蒸发了一样。

“呜哇!好吓人!这是什么鬼东西啊!”爱丽丝哭着跑进门厅。
“哎呀,是爱丽丝不好嘛。不偷看中也君的明信片就不会这样了。”森鸥外跟在后面故意逗弄她。
“林太郎是笨蛋!明信片又没有信封……”爱丽丝哭得更凶了。
“好了,别哭了。看看是哪个混蛋寄的,我们让中也君去揍他。”森鸥外这才慌了,摸着爱丽丝的头发开始哄她。

从金发洋娃娃手中轻轻抽走被捏得发皱的明信片,中原中也努力辨认着上面的内容。
这是……自画像吗。
扭曲的面庞,乱挤在一起的五官,确实让人难以看出本尊。还好嘴角勾起的弧度描画得还算精准,那个笑容中原中也看过无数次了。
画像下面有一行很小的字。
你难道觉得我真会死吗?变笨了啊中也。
“画得难看死了。”中原中也盯着明信片看了好一会才说道。

“中也君。今天就是31号了,不留下来过跨年夜吗?”森鸥外朝正披外套的中原中也说到。
“不了,我去帮爱丽丝揍画明信片的人。”中原中也扬了扬手中的明信片,爱丽丝看到后,哇地一声又哭了。


中原中也坐在广场旁的长椅上,凝望着对面古老的教堂。教堂玫瑰窗上的繁丽彩色花纹,和太宰治寄来的明信片图案一模一样。
临近午夜十二点,广场上挤满了等待看烟火的人群。相比之下,教堂则显得冷清许多。风琴师奏出的赞美诗刚好随风飘来,此刻期待着救赎的人还是有的。
广场上的人群开始进行倒数计时了。
“神爱世人……吗?”中原中也喃喃自语道。
“可是他不爱我。”
中原中也转过头,太宰治正笑着站在他身后。漫天烟火,映亮了两个人的眸子。
“中也,我受伤了。“太宰治撇撇嘴,显得很委屈。
中原中也的嘴唇张了又合,什么也没有说出。
“中也,我的腰伤到了。你看……”太宰治手捂着腰侧,一瘸一拐向中原中也走来,坐到他身边。
“治不好了。”中原中也一挥手,打掉了太宰治搭在他肩上的那只胳膊。
“哎?那真是太不方便了……以后就要麻烦中也了。“太宰治不动声色地抓住中原中也的腕,再缓缓下移牵住他的手。
“麻烦不到我!”像报复似的,中原中也狠掐了太宰治的手,然后再也没有松开。
“中也……你想到哪里去了。话说回来,这个能治好的吧?”太宰治将头埋在中原中也的颈窝里,像小动物似的讨好地蹭了蹭他。
“我都说了治不好——”中原中也撇过头去,不顾太宰治,只看烟火。
“哎,中也你刚刚叫我的名字了?”
“你想多了,我说的治,是治不好的治!”

喧嚣的人群远去了,而他还在。
华丽的烟火落幕了,而他也在。
命运线错综复杂,流年兀自暗中流转,谁也不复当初的少年。短暂而又漫长的时光中,他们幸而没有错失彼此。


喂,我承认。确实早就治不好了啊。
喜你为疾,药石无医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31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狗见愁 | Powered by LOFTER